颜控甜控而已

佛系追星,随缘嗑cp

【谭赵】《撩你是因为你可口》

十二

赵启平又默默地把门打开了。
“请你出去。”
谭宗明坐着不动,脸上依旧带着从容温和的笑,眼神像是在看一只闹情绪的宠物。
赵启平“嘭”的又把门关上,恼怒道:“你还来这里做什么?”
他站在门口不动,谭宗明只好自己站起来走过去,手放在他的肩上将他揽进了怀里。
“你都没想我吗?”手臂用力,眉头因为疼惜而微微蹙起,“瘦了,我才离开几天?这下得好好给你补补。”
“……”赵启平任他搂着,像个没有生气的木头。
谭宗明抱了一会,叹息着放开了他。
“生气了?一周前不是好好的吗?”
赵启平笑,“你这样有意思吗?”
谭宗明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了,“是因为小戴?那天在警局只是逢场作戏,她是我名义上的‘女朋友’,实际的保镖而已。”先拉小戴出来挡挡。
“那我呢?”赵启平拍开肩膀上的手,咄咄逼人地问,“一场恶作剧?一个消遣?还是一枚棋子?”
谭宗明讶异地看着他,似被他的质问惊住。
这样子看在赵启平的眼里等于默认,他咬了咬牙,不怒反笑:“其实这也很公平,你目的不纯来招惹我,我也是受人之托去迎合你,对了,就是绑架你女朋友的幕后主使呢。”
“受人之托迎合我?”谭宗明咀嚼着这几个字,倒不惊讶是谁托付的,他死死盯住赵启平,问道,“若说起初的目的不纯,过程总是纯的吧?”
“你以为呢?”在这个过程中你又有多少真心?
赵启平的眼神充满了讽刺。
谭宗明没办法看他那种眼神,他觉得陌生,像一把冰冷的刀。他的手放进裤兜里握得指尖发白,表面维持着镇定,“所以呢,你给出的结果是?”
“这种体验要什么结果?玩玩就腻了。”赵启平再次拉开大门,下巴高傲地扬起,“谭总,好聚好散。”
谭宗明站在原地,一周前的如胶似漆仍历历在目,变故来的太快,因此不免胸中血气翻腾。他勉强地压制喉间的梗堵,倒也不闹,麻木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礼盒,放在一旁的壁龛上,“在美国看到这个就不由自主想买给你,留个纪念吧。”
说完,他从赵启平身边走了出去,没有关门,也没有回头。
赵启平抓起那个礼盒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。

谭宗明下楼后只觉得一身燥闷,坐进车里,冷气直接浸进心尖,他冒着汗捂住了心口的位置,如置身人间炼狱。
怎么会这么疼?
他谭宗明就这样被甩了?
因为骗了他做饭的事?
——张厨发给他的那个视频让他丧气了几天,闭关修炼把一道番茄炒蛋练的炉火纯青,终于敢来见人了,被告知:好聚好散?
不然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理由?
尽管痛极,觉得莫名被甩了的谭总还是非常硬气地迅速离开了案发现场。

第二天他也非常硬气地去上了班,看着跟没事人一样,但是他所到之处员工都噤若寒蝉,如履薄冰。
安迪察言观色,倒是没有顾忌地问:“老谭,你脸色很差啊,要不要去看看医生?”
“医生”两字如同一根刺扎进谭宗明的心里,他说:“都是些白眼狼,有什么好看的!”
每天吃喝供着,又出力又出钱,一个星期没交粮就翻脸无情,太令人心寒。
“你真没问题吗?你的脸色越来越差了。”安迪忍不住去扶他,“我在六医院有个朋友,要不我送你过去看看。”
谭宗明本要推开她,闻言那只推却的手放在了安迪的肩上,“也好,我现在确实也不太好。”
“你那朋友哪个科的?”上了车,谭宗明随口问。
“骨科的。”
谭宗明捂住心口,“你开快一点。”
“很难受吗?那我们还是先去挂个急诊!”
“……熟人好办事,先去骨科。”

安迪快到医院先给医生朋友打了一个电话。
谭宗明听到“赵医生”三个字眼神闪了闪,待安迪挂了电话才开口问:“你朋友姓赵?多大了?”
“三十出头吧,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医术不错哦。”安迪笑着说,“对了,他还让我躲介绍几个有钱的朋友给他,让他发展施主呢,这不正是你吗?”
“哦?”谭宗明挑了挑眉。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待会你见着他就知道了。”

赵启平那天不上门诊,在病区值二线,刚好有空就去大厅门口等他们。但一看到安迪扶着那个以为一辈子都不可能再见到的人往这边走来,他转身就躲开了。
等安迪在十二楼骨科病区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和自己那个万年挡箭牌的“女朋友”打情骂俏。看到谭宗明铁青的脸,他全身舒爽。
安迪介绍:“赵医生,这是我老板谭总,他胸口不舒服,你能不能先给他看看。”说完还冲他眨眨眼,意思是“可以随便宰”。
赵启平对“女朋友”说:“下班后我去找你。”
谭宗明维持着风度,看他的“女朋友”走远才微笑着问:“赵医生谈朋友了?这么快?”
“你们认识?”安迪惊讶。
“不认识。”赵启平迅速回答,“我怎么可能认识谭总这种人呢?”
哪种人?
谭宗明突然觉得自己是来受气的。
“要不……还是先看病吧。”安迪发现气氛不对,忙打圆场。
赵启平专业拆台。“我是骨科的,这个心口不舒服还真看不了,我带你们去找心内科医生吧。”他一副公事公办。
他的样子终于激怒了闷了20多个小时的谭宗明,只听他冷笑了一声,整个气场就变了,什么温文尔雅的风度都没了,整个人带着侵略的气息。
“赵医生不先检查一下吗?”他逼近一步,在安迪震惊的目光下猛地抓住赵启平的手按在自己的胸腹间,凑近他的耳旁恶狠狠道,“万一有人偷走我一根肋骨呢?”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