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控甜控而已

佛系追星,随缘嗑cp

【谭赵】《撩你是因为你可口》

赵启平没想到还会看到那个女人。
那女人带着得体的笑朝他走来,还冲他挥了挥手,他想装作看不见都难。
“有空喝杯咖啡吗?”
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你放心,你现在就算给我机会追你我也没胆追。”女人撩了撩头发,笑的并不是很自然。
赵启平看她心事重重的样子,不由心软,“我有二十分钟的时间。”
医院附近的一个咖啡厅。
赵启平:“你很紧张?有什么话不妨直说。”
女人犹豫了一阵,似下定决心:“你拒绝我我挺难受的。”
赵启平一时不知怎么回答。
女人没有在意,接着说:“我当时很受打击,所以想要报复你。我也没想过要多狠的报复……我知道你并不是玩不起的人,所以,我那天可能真的是异想天开了,拿了你的照片给……”
这时赵启平的电话铃声响了。
女人看到屏幕上的“谭哥”,眼皮一跳,好不容易举起的勇气一下子散了。
赵启平接起电话。
“喂……哦,科室临时有事,我等会就回来……行……拜拜。”
“女朋友查岗啊?”女人强作镇定,“赵医生,你在撒谎哦。”
“善意的谎言。”赵启平的表情生动了很多。
“你很爱他?”女人问。
“哦,我们认识并不久。”赵启平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,“所以你把我的照片给……征信社调查我吗?”
“你怎么会这么猜?”女人惊讶地问道。
“不然呢?你今天来,难道不是因为知道了什么,来跟我摊牌吗?或者……嗯,无论如何,我的态度是,不管别人怎么说,对目前的恋情我很满意。”
女人有些急了,“你了解那个人吗?”
赵启平笑了笑,说:“你真找人监视我了,包括调查我身边的人?既然你已经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人,那就就此打住吧。”
“你刚刚还说你们认识不久。”
“一见钟情并不需要很久的时间。”
女人看着他,哑口无言。她临走前说:“我这次来是诚心来道歉的,请你相信我并无恶意。我,只是一时冲动,没有想到……再见。”
女人欲言又止的样子完全让赵启平想错了方向,他挺和气地跟女人告别。
原来老谭这么好用啊,早知道这样能杜绝烂桃花,他早该用上这招的。

每天依旧有人给他打电话问谭宗明的行踪,赵启平的回答一点不含糊,变着花样说,不过中心思想也就是谭宗明每天无所事事,看看菜谱,做做饭,看看新闻,看看书,还有……不可描述。
赵启平从浴室出来,谭宗明问:“又躲里面打电话?跟谁?”
赵启平跳上床,几乎是悬在他的身上,“你终于忍不住问了。”
默契的相处模式,有一定的约束且也有各自的自由,等哪天某种感觉没了,结局也就像决定在一起那刻心照不宣。
其中一人想打破这种心照不宣,为什么会这样期待?
谭宗明反身压在他的身上,“你想回答吗?”
“嗯……看你表现。”
谭宗明叹了口气,“那我要卖力气了。”
“别别别,不是这个表现!”
“已经开始了总不能半途而废。”
“喂——啊……随,随你……”

很久很久以后。

“明天去我家吧。”某人不经意地说。
“啊?”混沌的大脑运作很慢。
“你不是要看表现么?”
“……这里不是你家?”有些清醒了,不会是要去见家长吧。
某人深深看他一眼,又挤了进去,“也算是家。”
“唔……”喘息,“那你说的是……”
“不重要了。”
什么啊,怎么又不重要了?

评论(4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