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控甜控而已

佛系追星,随缘嗑cp

【楼诚】年少,关于同床共枕(续)

(接"年少,关于同床共枕")
拜那天眼泪攻势所赐,明楼果真如他所说没有再提分床睡的事情。
甚至在后来的日子里默许了阿诚睡觉时与他十指相扣的行为。
阿诚暗喜不已,至于为何那么喜滋滋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他只知道,当看到明楼与那位汪家大小姐十指相扣走在一起时,他就想这么做了。不过顾虑于那段时间对明楼的敬畏,他不敢。
那段时间,明父终于承受不住病痛的折磨咽下最后一口气,也许是因为早已料到这一天,也许是早已做好准备承担该有的使命,明楼能让人看出的悲伤也只是红了双眼。他镇定地配合大姐一起将明父的丧事办了,其余时间和大姐同进同出,一起打理明家家业。
自然,他和汪小姐见面的机会也就近乎于零了。
那段时间的明楼仿佛变了一个人,浑身散发一股生人勿近的冷。人也瘦了一圈,原本立体的五官变得有些锋利,举手投足间释放出无形压迫,使得睡在一旁的阿诚手脚都不敢乱动一下。
所幸这种东奔西跑的日子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终于告一段落。明家姐弟难得松口气的时候,明家迎来一位娇客,汪家大小姐汪曼春。
阿诚见过汪曼春很多次,每一次见面她都小鸟依人地站在明楼身边,整个人都似乎是笑着的,像度了一层光。
和汪曼春站在一起的明楼更是让人移不开眼的,他的眼里除了阿诚经常见到的宠溺,还有其他他不知道的东西,是他长大后每每想起就心头发涩的东西。
这一次见到汪曼春,阿诚是吃惊的,汪曼春整个人似罩了一层灰,憔悴极了。
明镜没有给汪曼春好脸色。
汪家意图谋夺明家家产,使出各种手段让明家多处生意受损,明父临终前将汪家所作所为告知明镜和明楼,并嘱咐二人日后当心,莫要再也汪家有任何瓜葛。
明楼拦住了明镜,冷着脸将满脸泪痕的汪曼春请了出去。
阿诚站在二楼的窗前,看明楼和汪曼春一前一后地走出大门。
汪曼春一直在哭,到了大门外明楼将汪曼春搂进了怀中,两人抱在了一起。
阿诚拉上了窗帘。
那之后,明楼身上多了一块手帕,手帕上面秀着一对并蒂莲花,阿诚无数次看到他一个人的时候,会拿出这块手帕看很久,直到他走近,才有所觉地将手帕收起。
阿诚隐隐有些不安。
但明楼会让他时常忘记这种不安。
不再忙碌的明楼似乎又回到了以前,总之阿诚又敢在他面前撒娇了。
明镜看明楼都没有再和汪曼春联系,也不再派人暗中跟在明楼身后。
直到明楼再次用行动提出分床这个事,阿诚的不安终于达到了顶点。
所以他半夜醒来发现明楼不在身边,就忍不住哭了,哭了整整大半夜。
明楼是将他哄了回来。
不过自那夜起,阿诚都是搂着明楼胳膊睡的,十指紧扣,腿也都是放在他的肚子上,明楼只要翻个身,阿诚就会醒,确认他真的只是翻一个身才敢放心闭上眼继续睡。
这种患得患失不久就被敏锐的明楼察觉到了。
一次阿诚在明楼翻过身立马睁开了眼睛,就撞进一双带笑的眼睛里,床头柜上台灯的光很暗,阿诚眼里的光很亮,明楼不禁凑过来吻住阿诚的眼睛。
"睡吧,大哥在这里。"
阿诚的睫毛一颤一颤的。
"唉,知道啦。"
……
此后明楼一个晚上无论翻几个身,阿诚都睡得沉沉的,他的腿会从明楼身上滑下去,不过他们的手指,一直交缠着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