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控甜控而已

佛系追星,随缘嗑cp

【凌李】《医患和谐一家亲》一、初遇

(2)

"你说什么?"凌远将头压低了些。
李熏然看见了他的胸牌——
凌远 医师。
他闭了闭眼,深吸了一口气,"我没事了,医生你检查吧。"
于是凌远继续给他做了腹部触诊。
他伸手右手,四指并拢按在李熏然左下腹,感觉到李熏然的绷紧,他安抚道,"放松。"他的手掌很温暖,由浅至深,逆时针方向从左至右按向李熏然右腹,期间他一直注意着他的表情。李熏然一直是闭着眼睛的,睫毛在打颤,眉头紧锁,凌远第一次遇到体格检查时这么紧张的成年患者。
当他的手移到右下腹某处按压时,李熏然的脸上露出了痛苦表情,凌远本已做好他可能会大叫出声的准备,没想到李熏然哼都没有哼一声,不由对他另眼相看。
"是这里痛?"凌远按着李熏然的"麦氏点",注视着他的表情问道。
李熏然点了点头。
这时值班护士小杨端着抽血器具进了病房,实习生小汤拿着记录本跟在后面。
小杨和小汤看见李熏然的脸时彼此交换了一个花痴眼神。
凌远按住那个地方,趁李熏然不注意时突然松手,李熏然眉头蹙得更紧,但终究是没哼一声。
"右下腹压痛及反跳痛明显,小汤你来感受下。"
小汤赶紧跑过去,小杨拉过李熏然的左手,准备给他抽血。
这时李熏然的同学刁前岩不乐意了,嚷道:"唉,医生,我们是来治病的不是来当试验品的!还有刚才已经在下面抽过血了,怎么又要抽啊!我们熏然转了这么大圈,你们什么药都还没给吃呢,还痛着呢!你们医生除了坑钱能不能也干点你们医生该干的事情!"
李熏然睁开眼正要说什么,就见凌远转了个身,面对着刁前岩,道:"这位同学,首先我们这是教学医院,尽可能让每一个实习生上手是教学规定,当然,你们也可以拒绝,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,如果患者都像你们一样拒绝实习生,十年后医院再无住院医师,以后,你们的儿女,再找不到你们觉得可靠的医生看病!"
"至于抽血,你们刚查的血只是血常规,只能提示他有炎症,只是辅助确认一下他是否得了阑尾炎,现在要手术,我们还必须得知道他的凝血功能怎么样,万一凝血不好手术时大出血怎么办?还有他的肝肾功,还有他是否有传染病,他……"
凌远遇到这类似情况不少,一般都是为了节省时间默默忍受患方的怒意,或者简短说明一下这是治疗需要,从未看他像今天这样正面地回应过。
小杨和小汤在一旁看着实在好解气,最近儿科的林医生被不问缘由上来就动手的患者家属给打了,家属还叫了一群职业医闹来医院闹事,记者更是为了吸引眼球,新闻的标题是怎么惊悚怎么取,引导网上一片对"打医"的叫好声,搞得全院医护人员心头都压着一股火。更何况,听说林医生还是凌医生的女朋友,凌医生不火大才更奇怪。
刁前岩说实话没听懂凌远究竟说的是什么意思,但是凌远就是让他觉得理亏了,更让他觉得没面子的是,他一个警校生竟然让一个医生给压住了气势,他恼羞成怒道:"喂,你这是什么态度?你有没有医德啊?"
"先拿出你做人的品德素质再来跟我谈医德。"说完,凌远转身对小杨道:"愣着做什么,这血是急查!"
"好的!"小杨心头挥舞着胜利的小旗帜,欢快地答道。
刁前岩还想发作,严孔拉住了他,一个劲对他使眼色。
凌远走近一步,俯身对病床上一直未做声的李熏然道:"李熏然同学,我们这位实习生要对你进行一些基本的体格检查,我保证这一切都不会影响你治疗的进度,你看可以吗?"声音还算温和。
李熏然一直直勾勾地看着他,不知道已经看了他多久了,这时小杨将针管插入他左臂静脉,他再也忍不住,猛地伸出右手扣住凌远的后颈将他往下捞,凌远毫无防备,重心不稳,一下跌在了李熏然的身上。
凌远想抬起头,李熏然的手用力地按住了他的后脑勺,以致他们的脸紧紧地贴在了一起,凌远感觉到脸侧有湿温的液体。
"我疼……"李熏然在他耳边低颤道:"我想家,我想大哥……"
……

要是有小天使能够留下感想,我会努力加载的……

评论(2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