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控甜控而已

佛系追星,随缘嗑cp

【楼诚】年少,核桃,大哥

阿诚脱离桂姨魔掌后并没有表现出正常孩童的喜悦活泼。他总是一个人静静的,低着头,不敢与任何人对视。明楼给他添置了许多新衣,从头到尾将他打扮得很是喜气,却依然无法遮掩住他周身散发出的孤寂沉郁。
这还是个孩子。
明楼暗暗心疼,一件一件把衣服给阿诚穿上,小孩始终垂着头,明楼捏捏他的小脸蛋,笑道:"补了半个月,是有些肉了。"
阿诚不说话,头垂得更加低,耳朵红了。
明楼牵起他的手,小小的手,指腹粗糙,明楼的手紧了又松,松了又紧,扬起嘴角道:"虽然是长了一些肉,但还是要继续补,顾姨炖的滋生汤你等会记得喝。"感觉到手掌里的小手更僵,明楼接着道,"味道是苦了点,不过是顾姨特意给你炖的,你要是不碰那汤,顾姨会难过的。"
饭桌前,小小的阿诚坐在体态修长的明楼身边,低头吃明镜与明楼给他夹的菜。明楼看他吃的差不多了,将汤勺递给他,他默默地瞟了眼顾姨所在的方向,踌躇了一下,接过汤勺,汤勺抖动着伸向汤里。明楼和明镜对视一眼,握住阿诚颤抖的小手,帮他把汤盛到碗里,满满的。
头发有些花白的顾姨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傍晚,明楼从学校回来,买了一大口袋核桃,将在书房练习写字的阿诚牵了出来。
"我教你的那些字写得都很好,尤其是我的名字,大哥今天奖励你,亲自砸核桃给你吃。"边说边牵着阿诚在客厅的楼梯口坐下。
"嗙!嗙嗙!"明楼砸开一个核桃,将核肉剥出来递给阿诚,阿诚犹豫了一下,默默地接过,慢慢地放进嘴里。
很香。
第二个,第三个……
阿诚始终垂着头,目光放在明楼固定核桃的手指上。
应该是第七个的时候吧,明楼的手指被铁锤砸中了,只见他迅速撤了手指,扔了铁锤,托着受伤的手遗憾地看着无措的阿诚,"怎么办,大哥不能给阿诚砸核桃了。"整张俊脸都充满了愧疚。
阿诚憋红了脸,明楼见他依旧不说话,重新拿起了铁锤……
"我,我够了……"
"嗯?"声音太小实在没听清楚。
"我,我吃够了,不,不用再弄了……"头垂得更低。
明楼看着阿诚的发漩,沉吟了一会,无不遗憾道:"只是可惜了,大哥是不能吃到了,最近课业多,本打算补补的。"说完就要站起身。
阿诚拉住了明楼,然后以明楼从未见过的敏捷动作拿起了那把铁锤,很快砸开一个核桃,仰头递给他。
一双湿漉漉的属于孩童特有的干净眼睛望着他,明楼心头拧了一下,故作平静地接过核桃。
"嗯,果然很香。"
阿诚干惯了粗活,砸核桃比起劈柴那种活,简直就是小儿科,砸得又快又准。
明楼从递到他手中的核桃上感到了一股活力。
他不动声色,告诉阿诚可以先把核桃放盘子里,等小盘子里的核桃快堆满了,他一把将阿诚从楼梯上抱起,手臂托着他的臀部,一手端起盘子,赞许看着他道:"阿诚真能干,我们把核桃端给大姐尝尝,阿诚亲自砸的核桃,大姐一定会觉得很好吃。"
阿诚微微把头扬起了一点点。
"大哥的手受伤了,今晚不能手把手教阿诚写字,不过大哥可以教你认识新的字……"
"嗯,今晚阿诚也只有自己洗澡了,没问题吧?"
"等会睡觉,小家伙也不要再做噩梦踢大哥吧,嗯,我想阿诚一个人睡也是可以……"
"我,我已经不做噩梦了……"细声细语。
"嗯?"
"我,我不会踢到……"
"谁?"
"……大哥。"

(看情况会不会接着写……)→_→可转至"阿诚的背脊",已贴

评论(9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